【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峥嵘不忘初心志,风华正赴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二场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88


(通讯员 陈丽泉 张婷婷)为迎庆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428日,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为哲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 做能够担任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主持活动。

张健教授从多所高校的爱国主义传统出发,通过对比异同阐明青年党员团员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并激励大家不断进取,做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张健结合图文资料、播放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师生的寄语。他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如是才能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才能更好地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讲座最后,张健表明,今天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希望党员团员们能够将爱国情怀根植于心,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据悉,本次讲座为哲学院“峥嵘不忘初心志,风华正赴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二讲,同时也是学院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邀请九十五中师生参与,进一步推进了双方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学院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方式,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学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