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开展党史辅导报告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96


(通讯员 曹雅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513日,哲学院开展党史辅导报告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邀请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赵铁锁教授作题为“坚持理论创新,铸就百年辉煌”的主题报告,院党委书记赵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赵铁锁首先点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学习党史的关键是确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并进一步带领党员们把握党百年历史的发展主线与主流本质,以党的“理论探索史”为核心,串联起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探索出的理论联系实践的发展道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相关论述,深入浅出地阐明党近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吸收和创新。他说,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论述是党史在理论上的极大升华,为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教职工党员应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赵爽在总结时讲到,本次讲座系统详尽地阐述了党史教育的具体要求,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论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指导性、针对性,对教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相关讲话精神、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大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本业,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心存责任、胸怀使命,勇挑重担、接续奋斗。

据悉,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哲学院将立足专业特色,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将于6月举办的“南开大学哲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设置“建党百年·哲思回望”分论坛,推动党史教育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