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南开大学哲学院2021年外出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072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初,就设有哲学学科,经过百年努力,现已发展为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哲学重镇。著名哲学学者汤用彤、冯文潜、温公颐、张世英等都曾在这里执教。南开大学哲学院哲学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哲学院设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一支梯队合理、力量雄厚、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为加强校际间合作与交流,加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吸纳有志从事哲学研究的优秀学生加入哲学院,同时为方便学生就近参加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面试,南开大学哲学院即将赴太原、呼和浩特、厦门、苏州等地进行硕士生招生宣传与推荐免试面试工作。届时将有专任教师在相关地点对南开大学哲学学科进行介绍,解答学生关于推免及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推免生面试,本次面试将作为我院2021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选拔工作的重要依据。欢迎对南开哲学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会咨询,欢迎有意报考南开哲学的同学参加本次招生宣传。

 

一、活动安排

1.  南线:

城市/学校

地点

时间

联系人

厦门

厦门大学

待定

66

待定

管老师

022-23508268

苏州

苏州大学

待定

68

待定

2.  北线:

城市/学校

地点

时间

联系人

山西大学

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会议室225

6月16日(周三)

08:00-12:30

柳老师

022-85358298

呼和浩特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卓越楼0806会议室

6月18日(周五)

14:00-18:30

  

二、接收推荐生类型

专业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直博生

马克思主义哲学

中国哲学

外国哲学

逻辑学

伦理学

美学

宗教学

科学技术哲学

 

三、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全国重点高校各专业,有意到我院读研的2022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3. 本科学习成绩优异,可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4. 对哲学有浓厚兴趣,具备开展学术研究的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5. 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6. 第一外语不是英语的推免生,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日语要求日本语能力测试N1合格或日语专业四级合格;

2)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四级合格;

3)法语要求法语专业四级考试合格或法语DEFL/DALF考试达到C1级;

4)德语要求德语专业四级考试合格或德福考试成绩1920分,或TELC以及歌德德语水平测试达到C1级;

5)西班牙语要求专业四级考试合格或达到西班牙语DELE考试C1级;

6)希腊语要求希腊语考试合格,达到C1标准,或希腊语国家考试通过,达到C1标准。

 

四、申请方式

1. 网上报名

进入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报名系统现已开通,学生在线完成信息填报并进行申请,我院将在0531日前完成网上初审,请申请人及时查看是否通过网申,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打印报名表。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10531

说明:报考推免项目中,根据个人面试地点选择相应路线。在网报系统中点击提交方为正式报名,仅保存是未报名状态,管理员无法进行网审。请通过网申获得报名号后再打印个人报名信息表,报名号为空的材料不予受理。

2. 电子版材料(原件的清晰扫描版,汇总成1个PDF文档,发送至lmxian@nankai.edu.cn):

1)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扫描在一页A4纸上)

2)《南开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网报系统中打印,须本人签字)

3)学生证封面和信息页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须加盖所在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5)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6)个人陈述一份(格式不限)

7)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等其他证明材料(可选项)

3. 纸质版材料(在面试当天,提前20分钟到达等候室,一式五份提交纸质版材料):

1)《南开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网报系统中打印,须本人签字)

2)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原件(须加盖所在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3)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个人陈述一份(格式不限)

5)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可选项)

申请人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4. 参加面试

请考生根据本通知中持续更新的面试安排,在规定时间参加面试。


五、注意事项

1. 因受疫情影响,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2. 通过面试的考生请注意后期必须参加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上报名工作(大约9月份开通)。

3.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4. 因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需要,相邻相近地区各高校同学暂不建议参加本次招生面试及咨询,欢迎有意报考南开哲学的2022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我院将于7月份举办的大学生夏令营(链接:https://phil.nankai.edu.cn/2021/0518/c6029a364713/page.htm)。

 

咨询电话:柳老师  022-85358298

咨询邮件:lmxian@nankai.edu.cn(请在主题部分标明推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