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南开大学哲学院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

发布者:李高扬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635


1. 函调思想政治情况

    博士:关于对2022年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函调政治思想情况的通知

南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方能正式录取)。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需对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包括直接攻博生、硕博连读生及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函调现实表现,全面审查政治思想情况。

请考生自行下载附件中的《南开大学2022年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及《填表说明》,按照《填表说明》填写完毕并加盖公章后,于2022年6月10日前将审查表扫描件(要求pdf格式)发送到指定邮箱:ligaoyang@nankai.edu.cn。扫描件的名称请命名为“姓名+2022年博士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pdf”,例如:李明2022年博士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pdf。学院收到审查表后进行审查工作,对于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南开大学2022年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docx

填表说明.doc


硕士:关于对2022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函调政治思想情况的通知

南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方能正式录取)。根据教育部文件《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要求,需对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函调现实表现,全面审查政治思想情况。学生范围包括2022年拟录取的全国统考生及推荐免试硕士生;不含直博生,直博生待函调拟录取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时再提供。对于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需要在录取当年做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而不是在入学年份做。例如,2021年9月通过推荐免试的方式被拟录取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西部支教的学生,虽因2022年至2023年进行西部支教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入学年份为2023年9月,但须在录取年份,即2022年做思想政治审查。

生自行下载附件中的《南开大学2022年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及《填表说明》,按照填表说明填写完毕并加盖公章后,于2022519日前将审查表扫描件(要求pdf格式)发送到哲学院指定邮箱ligaoyang@nankai.edu.cn扫描件的名称请命名为姓名+2022硕士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例如:李明2022硕士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学院收到审查表后进行审查工作,对于审查不合格的学生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南开大学2022年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审查表.docx

填表说明.doc 


2.  档案邮寄地址: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哲学院308室党委与学生工作办公室022-85358515

接收人:李老师

邮政编码:300350

 

3.  户口迁入地址: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

 

4.  办理入学组织关系手续

新生党员凭《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入学组织关系手续。外省市、本市或者本校的党员可凭原所在基层党委开具给南开大学哲学院党委的介绍信或者经由上级党组织开具给“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的介绍信;如党员原基层单位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库系统,可以在此系统中直接转入中共南开大学哲学院委员会。来自部队的,要凭所在部队的师或师级以上政治部开具给“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的介绍信。在职研究生不转接党组织关系。新生应当在入学之后在所在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及时办理组织关系的转入,如发现介绍信开具有误、超过介绍信有效期、系统转接失败等情况,则需回原单位重新开具介绍信。



5. 调档函、通知书:

硕士生的调档函与通知书将于完成审查工作后在7月中旬一同寄给考生本人。

博士生的调档函:调档函将直接邮寄给考生本人,然后由考生本人持调档函去档案所在单位调档。在邮寄前,我院会在微信群中再次确认考生的通讯地址。档案回寄地址见2 



6. 办理团组织关系:

   在智慧团建中转入“南开大学哲学院团委”


7. 研究生档案与工资关系审查

   (待定)


8. 2022级博硕士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