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峥嵘不忘初心志,风华正赴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三场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41


(通讯员 张雯姝 冯泽)为迎庆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学生奋进力量,526日,哲学院原党委书记周德丰教授受邀为哲学院全体积极分子讲授《建党百年寄望深》主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主持活动。

周德丰教授从建党百年之际出发,结合历史背景、亲身经历和诗词,提出重要的“本党意识”,激励青年同志要做到三个寄望深即对党的理念寄望深、对党的领导寄望深和对我们青年一代寄望深,从而树立自信的心理、政治的信仰以及“四个自信”。

周德丰强调首先我们对党的理论要有信心,要有很高的寄望,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从中衍生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是环环相扣的,我们党始终不忘以工农为主体地位的初心,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理论。其次我们对党的领导要有信心和寄望,周德丰通过讲述革命战争年代历史,向我们展现了毛泽东主席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党立国的先进思想。最后我们对青年一代也要寄望深,新时代下,青年一代拥有与身居来的优势,包括国际的视野、多元的理念以及先进的科技基础。讲座最后,周德丰对青年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第一,培育家国情怀,看淡个人利益;第二,坚持奋苦精神,钻研学问,水到渠成;第三,培养坚韧的人格,发扬“牛皮条精神”。

据悉,本次讲座为哲学院“峥嵘不忘初心志,风华正赴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三讲。学院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方式,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学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