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大学首届学生样板支部党员骨干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52


(通讯员 田佳佳)52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学校党委“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素质能力,推动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哲学院党委共同主办“凝心铸魂强堡垒,风华正赴新百年”南开大学首届学生样板支部党员骨干素质能力大赛,来自全校学生样板党支部联合体的八支队伍参加比赛,学工部副部长何璟炜、研工部副部长霍丽敏等九名长期指导学生党建的教师担任赛事评委,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到场观赛。

大赛包括党员应知应会一站到底、党务工作实操、谈心谈话情景模拟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四个环节,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考察党支部委员在支部建设工作中的多项能力,展示各样板党支部的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摘得大赛桂冠,斩获优胜奖奖杯。

据悉,202012月,由我校哲学、物理、电光学院3个全国样板党支部联合发起,全校11对标争先培育计划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共同组成的南开大学学生样板党支部联合体成立,本次大赛为联合体平台建设品牌活动之一。未来,联合体将继续秉持“互联融合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形成样板支部共学共建的有益做法、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