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四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85


(通讯员 张雯姝)为迎庆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学生奋进力量,63日,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为哲学院全体积极分子讲授《学习党史、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主持。

赵爽从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南开切入,结合新时代背景和亲身经历,重温了习总书记所讲的“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寄语和嘱托,强调要永远牢记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同学们要把专业学习的具体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在南开大学新起点下,做出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才能更好地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才能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赵爽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基本流程和所需材料等相关内容,以此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和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强调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审查和教育的重要性。讲座最后,赵爽勉励大家要始终坚持我校“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个爱党爱国的优秀南开人。

据悉,本次讲座为哲学院“峥嵘不忘初心志,风华正赴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第四讲。学院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方式,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学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