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47


(通讯员 冯泽)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要求,改进哲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621日下午,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副院长刘慕鑫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赵爽向参会教师传达了三个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一是《南开大学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的原则;二是《南开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并对其中与教师直接相关的细则和负面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三是《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的实施细则》,强调要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考核,以促进学生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发展。赵爽表示,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和日常工作生活中,若遇到棘手问题,应及时跟学院党委团委联系,以取得周到细致的服务和帮助。

院长翟锦程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要求和内容进行解读,将其总结为“十准十不准”,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力求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能胜任新时代教育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据悉,哲学院将持续通过教育大会、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集中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和相关准则,规范教师职业素养,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和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