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30


(通讯员 冯泽)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引导促进全体教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21日,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院长翟锦程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副院长刘慕鑫主持会议。

会上,副书记吴颖向全体参会教师通报了十个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以此警示教育全体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这些反面案例中的高校教师,在思想言论、教学态度、教学方式等各方面,严重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背离了教师的职责和初衷,对学生成长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和引导,同时也对学校和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同时这些教师及所在组织均得到了相应的处分。

据悉,哲学院将持续通过教育大会、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激励全体教师加强自我要求,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