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湘西实践团开展线上支教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247


(通讯员 宋泽川) 815日,南开大学赴湖南龙山校级示范队开展线上支教。因受疫情因素的影响,本次实践以实践队员录制课程视频并上传至网络平台的方式展开,龙山县石牌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可通过相关网络平台观看课程视频,从而打破支教的空间限制。

本次支教课程分为公能精神、科学知识、学习能力和文化素养四大模块,实践队选取并录制了四堂精品视频课程供学生学习,即手语初识课、科学实验课、认读音标课和诗歌阅读课,分别由陈丽泉、葛瑶、冯泽和刘汉文四位队员负责。这四堂课程内容各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实践队员们通过这些视频课程,向小朋友们传递着自己的爱,教导他们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助力支教事业的发展,为支教之火成燎原之势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今年是南开大学湘西实践团支教的第八个年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线下支教未能成行,但是,实践团秉持支教的初心,积极调整计划,终于促成了本次线上支教的成功,交上了一份特殊的答卷。同时,今年还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两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支教团成员一致表示将继续践行“公能”校训,发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把赤诚的爱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为支教事业的发展挥洒汗水、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