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南开大学哲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的通知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758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初,就设有哲学学科,经过百年努力,现已发展为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哲学重镇。著名哲学学者汤用彤、冯文潜、温公颐、张世英等都曾在这里执教。南开大学哲学院哲学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哲学院设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一支梯队合理、力量雄厚、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为吸纳有志从事哲学研究的优秀学生加入哲学院,我院将于2021925日(拟)进行本次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作为我院2022年(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含直博生)的重要依据。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国内重点高校各专业,有意到我院读研的2022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3. 本科学习成绩优异,可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者;

4. 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1300分及以上(新标准260分及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5. 外语语种为小语种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日语要求日本语能力测试N1合格

2)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四级合格

3)德语要求德语专业四级合格

4)法语要求法语专业四级合格

6. 对哲学有浓厚兴趣,具备开展学术研究的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二、申请专业

一级学科

专业方向

是否接收硕士推免

是否接收直博生

哲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

中国哲学

外国哲学

逻辑学

伦理学

美学

宗教学

科学技术哲学

三、申请流程

网上报名学院审核网审通过后发送申请材料公布面试名单确认是否面试参加测试参加面试公示

四、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至0919

学院审核时间:0920日前

学生进入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系统现已开通,学生在线完成信息填报并进行申请,请申请人及时查看是否通过网申,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打印报名表。

说明:

硕士推免网报系统中,招生类型请选择:“1-硕士“2-直博生(申请直攻博的学生请务必注意正确选择此项);报考推免项目中请选择:“01-校内面试应届生。在网报系统中点击提交方为正式报名,仅保存是未报名状态,管理员无法进行网审。请通过网审获得报名号后再打印个人报名信息表,报名号为空的材料不予受理。

五、学生发送申请材料

材料发送截止日期:0921日前

发送邮箱:lmxian@nankai.edu.cn

请学生及时查看网申审核状态,在网审通过后及时发送申请材料至上述邮箱。

申请材料清单:

1)《南开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网报系统中打印,须本人签字)

2)学生证封面和信息页

3)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所在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4)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

5)代表作1篇(仅限1篇)

6)其他证明材料(可选项)

材料中(1-5)为必须提交材料,材料(6)为可选项。请将材料按顺序扫描到1PDF文档中。申请人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xx学校+姓名+专业+推免硕士/直博生

六、公布面试名单并确认是否参加面试

公布面试名单时间:922

学生确认是否参加:922日前

发送确认邮箱:lmxian@nankai.edu.cn

学院根据申请材料核实相关信息后,将在学院官网公布面试名单,学生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面试。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面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形式,面试前我院将一对一与申请学生进行系统测试,未按时参加系统测试及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系统测试及准确面试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确认是否参加面试邮件格式如下:

邮件主题为:“xx学校+姓名+/否参加。逾期未发送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测试与面试

另行通知

八、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平台

919日前

学生进行网申

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920日前

学院审核

 

921日前

学生发送申请材料

邮件

922

公布名单

南开大学哲学院官网

922日前

学生通过邮件确认是否参加

邮件

923日(预计)

进行系统测试

飞书

924日(待定)

组织面试

飞书

 

九、联系方式

以上信息如有变化,请以南开大学哲学院官网最新通知为准。

南开大学哲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柳老师 022-8535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