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班峰校友与学院师生座谈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771



(通讯员 刘丽妺 摄影 于泉涌98日上午,哲学院1996级校友、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班峰与学院师生座谈。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室主办,邀请班峰为现场的青年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分享工作经验。学院党委书记赵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副院长刘慕鑫参加,座谈会由青年教师单虹泽主持。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校友班峰的工作履历,并邀请班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师生交流人生经验。在经验分享过程中,班峰首先回望了在南开大学的学生生活,表达了重返母校的喜悦心情;接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意义,希望现场的青年学生能够通过活动广泛接收社会信息,激发创新思维,充分发挥哲学的学科优势,勤于思考且积极向社会传递青年人的心声;随后,他总结了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经验,如在参加辽宁省选调工作中体会到青年扎根基层、感受民生的重要性,在谈到任辽宁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职时,他提到需要运用逻辑思维灵活安排相关工作以满足事无巨细的工作要求,并强调了立足实践、开阔视野、运用全局思维来完成工作的必要性;最后,他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及所属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从内容、发展历史两方面讲解了中国出版产业蕴含的生机与能量,并热情邀请学院师生参观天津出版传媒集团。

赵爽代表学院向班峰表示感谢,期望能够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开展深入合作,并勉励现场的青年师生从班峰学长的工作经验中汲取智慧,积极应对未来生活与工作提出的挑战。

在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最后,师生们踊跃提问、交流,班峰针对“一位合格的出版人应具有的特质”、“个人如何在全民自媒体时代自处”、“发表学术著作的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现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