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中期推动会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41

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中期推动会

 

(通讯员 陈丽泉)为切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把握最新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哲学院于近日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中期推动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高扬、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主讲,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参会。

学院提前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有针对性地制定就业措施和实施方案,李高扬依托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学历与学科等不同角度进行分析,摆数据、讲事实,让毕业生清晰直观地了解就业区域、就业单位、就业岗位等相关信息。此外,李高扬从宏观层面与中观层面讲解就业安排,鼓励学生抓住黄金就业时期,关注重点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相关宣讲会,充分做好就业准备。

田佳佳帮助毕业生厘清就业流程,针对就业期间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为毕业生提前打好“预防针”,提醒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谨防诈骗,从正规渠道获取相关信息,依据当前形势科学择业、理性就业。

据悉哲学院高度重视招培就一体化建设,以毕业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在注重学生职业生涯意识养成的同时,提供高品质就业服务,多方发力。与宝坻方家庄、谷城茨河镇、天津第95中学等单位签订实习协议,为学生基层实践搭建平台;与华图教育联合举办为期数月的考公类考试辅导公益课程等。学院后续还会针对教师岗位、辅导员、企业党政等不同方向展开相关培训,助力毕业生走上心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