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月,安全伴我行——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演习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26

(通讯员 李鑫昊 摄影 于泉涌)在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11月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消防安全宣传人员来到哲学院为全体师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在场人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械。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哲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讲授消防急救知识、师生们学习使用灭火器。消防警报声响起,整个哲学院院楼中学习工作的老师同学们立刻放下手中正在忙的事,有序并快速地离开院楼,到学院楼下集合。疏散演练完毕,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排队集合,学习消防安全的急救知识。消防安全的宣传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火灾发生前、发生时进行自救,包括安全通道的选择、应急器械的制作、消防器械如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在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工作人员指导在场师生规范使用灭火器。工作人员点好火后,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到“灭火”的活动中,场面一度十分活泼。老师同学们人手一个灭火器,相互配合成功将火熄灭。同时,消防安全的学习也在一片和谐欢乐中落下帷幕。

  


  

  

  在本次学习过程中,哲学院师生认真学习火灾发生前后的急救方法,积极有序的参与到紧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用。不但学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同时也收获了一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