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哲学院2021年秋季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公告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07

哲学院2021年秋季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公告

 

一、    答辩流程(线上),线下答辩参照教研室惯例及以往安排:

1)宣读答辩程序与规则。按照申请时间,答辩秘书提前召集答辩委员与答辩人进入平台,将答辩委员会主席设为联席主持人,调试并确认录像设备存储空间充足、音质画质清晰稳定,上传共享文档。相关准备工作应在答辩正式开始前10分钟安排就绪。答辩开始后,受学院学位分委会委托,由学科负责人代表学院学位委员会宣读答辩委员会组成。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议,答辩程序、答辩规则与答辩纪律,并要求答辩秘书做好记录工作。

2)介绍答辩人基本情况。由导师(导师未参加答辩的可由答辩秘书)介绍答辩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经历、论文题目、课程学习与考试成绩、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及撰写论文等。

3)答辩陈述与问答。答辩人应在单独空间全程独立进行答辩,答辩开始后向答辩委员展示答辩环境;答辩人报告毕业(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可采用PPT形式),并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在此期间,答辩人与答辩委员会委员应全程在线,且处于摄像头开启状态。答辩全程保证网络畅通,图像清晰,声音连贯。(陈述与问答环节由各专业自行安排,一般情况下为学生提供准备时间)

4)组织讨论与答辩投票。答辩陈述及问答结束后,答辩委员与答辩秘书留在答辩会场,答辩人与技术人员先行离开,答辩委员会组织内部会议。答辩委员会对毕业(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和充分讨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是否通过答辩及是否建议授予学位进行表决,同意票数达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为通过。硕士研究生还应对论文进行评分。

5)宣布表决结果与决议。答辩秘书通知答辩人和技术人员回到会场,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表决结果,宣读答辩委员会决议。

6)答辩过程全程记录。答辩秘书应如实记录答辩过程,表决票及委员签字由答辩秘书在获得委员授权后代签。应指定专人对答辩全程(答辩委员内部讨论时除外)进行录音录像,对关键环节的画面进行截图(35张),其中1张应包括所有答辩委员会成员及答辩人、1张应展示无记名投票评审结果。除使用软件录制外,还应在答辩现场选择合适角度全程录音录像进行备份。


二、各专业答辩安排

 

1.     中国哲学

答辩人

指导教师

答辩委员会

答辩秘书

论文题目

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

周会民

吴学国

张铁勇(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博导)

赵建永(天津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导)

 正(南开大学、教授、博导)

 兴(南开大学、教授、博导)

吴学国(南开大学、教授、博导)

吴亚楠

董仲舒思想与原始思维

1127

09:00

哲学院

317

 

2.          美学

答辩人

指导教师

答辩委员会

答辩秘书

论文题目

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

 

尹沧海

徐福山(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导)

尹沧海(南开大学、教授、博导)

薛富兴(南开大学、教授、博导)

王志耕(南开大学、教授、博导)

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教授) 

陈志峰

没骨画艺术研究

1123

15:30

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

(八里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