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83

哲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通讯员 李德钊)202239日,哲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过去一年的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发展党员等工作做了总结与反思。述职会由哲学院专职组织员姜斯琪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颖出席并参与讨论。

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与用的结合、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实践就业等问题展开了述职与交流。本科生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开展了的创新创业大赛的动员与辅导工作以及党员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硕士生党支部将研究生的科研与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了具有学科特色的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与主题实践。博士生党支部在规范组织建设以及增强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各支部也广泛讨论了如何增强对入党申请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和培养、如何在组织生活中更好突出哲学特色与时代特征等现实问题。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颖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并就具体问题与师生交流讨论。吴颖对各支部严抓标准规范的工作常态表示肯定,鼓励各支部之间增加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更好地将党建和学习科研紧密结合,协同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吴颖强调,党建工作要紧密联系学生、倾听学生需求,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更好地为青年发展服务;各党支部还要发挥纪检委员的工作效能,加强对党员的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的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支部生态。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严谨而高效,各支部分享经验、分析问题、研讨方案,积极践行“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宣言,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更好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