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南开发展有我在”党团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47

哲学院举办“南开发展有我在”党团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通讯员 钟秋萍 陈丽泉 蒋文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稳步推进党建统领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20202021研究生班级团支部共同开展“南开发展有我在”线上联学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及团委老师们受邀参加。

活动伊始,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讲授专题党课,传达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详细介绍了报告起草过程和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学校工作的成效、经验和发展总体思路,强调了“七个突出、七个新生态”重点任务,着重讲述了南开精神内涵,鼓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积极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召唤,同时希望支部强化组织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标杆和样板标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为引导青年学生将自身发展与南开发展紧密结合,会前班级支部组织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调研,结合党代会报告内容与实际情况,聚焦学校学院面临的新发展、新挑战、新机遇和青年同学的新特点、新需求、新期待,围绕交叉学科、学生发展、文献服务及后勤保障四个主题形成了11份“微议案”。同学代表在会上进行议案分享,从搭建反馈平台、举办交流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着重强调党团员青年学生要在其中发挥引领作用。

最后,与会师生围绕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展开热烈讨论。2020级硕士生李文璐说道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让每一位南开学子倍感振奋,今后将勤学苦练、勇担责任,努力成为学校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的担当意识,并表示将根据意见建议加以落实,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协助、主动作为,贡献哲学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哲学院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使“南开发展有我在”的主人翁担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向互动、见行见效,师生凝心聚力,共同为改革发展奋发拼搏、建功立业,发出“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哲学之声,更好地实现学校学院学科学生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