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77

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通讯员 何沁原)近日,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生工作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以本硕博各年级党、团、班学生骨干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保障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改革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随后,与会师生集中学习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践行“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宣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党团班建设中要积极践行、贯彻始终,要进一步明确南开青年的时代担当,实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大力推进时代新人培养工程,系统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促进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社会力量协同育人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资源供给和丰富的实践载体加强学生自主发展导引,调动学生内驱力和自制力锤炼爱国报国本领;二是切实盯紧学生健康安全工作,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筑牢安全防线,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律规范意识,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三是合力筹备院庆工作,抓住“哲学学科建立103周年暨哲学院(系)重建60周年”时间节点,组织好文化传承、学术交流、校友服务等方面的纪念活动。

学院团委负责人安排部署了本学年“五四评优”推选工作,各班团支部要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挖掘榜样,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团员团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准备工作,各年级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凝聚班团力量;与各班团骨干结合近期具体问题展开交流。

哲学院始终坚持把学生工作与哲学学科特色、学生个性需求相结合,通过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统筹重点、确定方向完善计划让基础工作更为扎实、特色工作更有亮点,引领党团班学生骨干秉公尽能服务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