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南开大学哲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第二批次)综合考核安排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318

5月10日

因受疫情影响,为保证考生健康安全,南开大学哲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第二批次)综合考核将统一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

 

一、缴纳复试费

缴费通过学信网(https://bm.chsi.com.cn/ycms/stu/)进行(缴费请在5月5号之后开始尝试),考生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根据画面提示,进行人脸识别后,确认准考信息,并进行缴费,将缴费截图通过飞书发送给复试秘书。

 

二、设备、网络平台等准备工作

1. 本次综合考核使用“飞书”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请考生使用电脑端口下载(下载地址:https://www.feishu.cn/download)飞书客户端,切勿使用网页版飞书。

2. 请入围考生准备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配备摄像头、扬声器和麦克风。

3. 请考生提前熟悉飞书和共享屏幕使用方法,近期将进行网络系统测试。测试时间见下方附表。

4. 请考生务必保证网络通畅,画面、声音清晰,PPT共享顺畅。

    注:学信网仅用来缴费,面试通过飞书进行。

 

三、综合考核安排

1. 本次综合考核因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故取消综合考核笔试环节,适当增加综合考核时长。

2. 综合考核中考生需进行PPT展示(15分钟)、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和专业面试,具体由综合考核小组安排决定。PPT展示内容需包含个人简介、学习成绩、科学研究、硕士论文、发表成果及博士研修计划等。

3. 综合考核满分100分,包括外语面试(占10分)和专业面试(占90分)。

4. 综合考核开始前,要求考生将身份证和本人头像并置摄像头前停留5秒钟以上进行识别。

5.“综合考核成绩”与“拟录取名单”将在考核后尽快在哲学院网站公示,期间如有问题请与哲学院办公室联系:022-85358298

 

四、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

1.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考核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 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配合软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考核。

3. 考生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考核,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考核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4.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考核。整个考核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核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5. 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6. 考核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考核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7. 考核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将按考试违规违纪予以处理。

 


 

 

1:系统测试安排(持续更新)

日期

开始时间

专业

顺序

5月10日

14:00

中国哲学

以材料审核结果公示表中的顺序依次测试统,每人约为5-10分钟,自行预测下测试时间

5月10日

14:00

科学技术哲学

 

2:综合考核安排(持续更新)

日期

开始时间

专业

顺序

5月12

14:00

中国哲学

考核顺序由随机生成,将在考核前1天告知考生。

5月12

14:00

科学技术哲学

 

3:请考生在飞书中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加相关复试秘书的好友,关于其他的复试信息将通过飞书发送。


中哲:


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