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新学期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刘慕鑫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1



9月1日,哲学院党委举办新学期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赵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赵爽传达了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准备会。大会批准了李鸿忠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天津市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关于当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南开大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点任务措施》。

赵爽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安排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勉励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