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柳美贤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91

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为做好2022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以及四、六级口语考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考试时间

(一)报考时间

202210319:0011717:00

根据天津市招生考试院安排,学校本次允许报考了2022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且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2022届毕业生报考,这部分学生的报名时间为202210279:00-103017:00

(二)考试时间

1.笔试考试日期为1210日,具体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9:00-11:20

英语四级笔试(CET4

1

15:00-17:25

英语六级笔试(CET6

2

2.口试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19日(F223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20日(S224次),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上午

下午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8:30-9:00

场次6

13:30-14:00

场次2

9:15-9:45

场次7

14:15-14:45

场次3

10:00-10:30

场次8

15:00-15:30

场次4

10:45-11:15

场次9

15:45-16:15

场次5

11:30-12:00

场次10

16:30-17:00

 

 

场次11

17:15-17:45

二、报名资格

(一)在籍研究生。

(二)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才能报考CET6

(三)大学英语四级口试(CET-SET4:仅接受完成当次大学英语四级笔试报考的考生;大学英语六级口试(CET-SET6:仅接受完成当次大学英语六级笔试报考的考生。

三、报名方法及准考证打印

(一)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注册和登录。

(二)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报名时务必看清语种、级别、考试地点,缴费后将不能重新报名!

(三)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需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2005年以前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应在资格信息确认页面进行六级资格复核申请,填写考生的四级准考证号,即可自动审核通过。如忘记准考证号,请将四级证书扫描件、姓名、身份证号发送到nkupybbm@126.com邮箱,邮件标题以“学号学院+四级复核”命名,并务必提供本人手机号,我们将进行手动添加审核。

(四)在完成相应级别的笔试报名后,可点击<CET口试报名>栏目进行口试报名。考生需完成信息填报、考点选择、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口试报名考试费为50/级别。

(五)口语准考证打印时间:11159时起,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219时起。考生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成绩报告单

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五、注意事项

(一)1025-27日期间,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核对学籍信息,如有信息错误,请按照如下方式发送邮件:

由于报名系统要求照片背景不可为红色,不符合要求的考生需及时替换照片。照片要求以学号命名,蓝色或白色背景,文件格式只能为jpgjpegbmppng,一寸照尺寸,文件大小<200KB。替换照片、系统中缺少照片以及修改有误学籍信息的考生,于1025-27日期间发送邮件到nkupybbm@126.com,邮件标题以“学号学院+四六级报名照片/四六级报名信息修改”命名,并务必提供本人手机号。

(二)不接收规定报名资格以外的学生报名。

(三)通过CET4方可报名CET6,不允许学生同时报名CET4CET6

(四)学生原则上只能报考所就读校区的考区。

(五)受疫情防控要求、教室资源、标准化考场设置等因素限制,笔试考试名额有限,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报名时间。研究生本部、津南各600考位。

(六)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历次报考信息,包括缺考、违纪等情况都会被系统自动记录,请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谨慎报名、诚信考试。本次无故缺考考生将取消下次四、六级报考资格。

(七)CET4CET6均需要使用听力耳机,考生须提前做好准备。

(八)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

 

研究生院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