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第二讲

发布者:姜斯琪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2

(通讯员 陈丽泉)1124日,哲学院邀请付洪教授为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党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付教授带来了“用高质量教育筑牢强国之基”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主持。

付洪教授从“五个牢牢把握”以及“三个全面”引入,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的整体内容进行比较,简要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些重要提法,清晰明了地展现了二十大报告之“新”。

付洪教授聚焦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用高质量教育筑牢强国之基”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解读,介绍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分析了深层原因,突出强调了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带领与会同志深刻认识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地位。

付洪认为,教育、科技、人才是实现党的中心任务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师应当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生应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两者都应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练就过硬本领,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报告结束后,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莫雷教授对付洪教授的宣讲报告进行了总结,认为本场讲座基本涵盖了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各位老师与同学带来深刻启发,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方面。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中国如何尽可能避免现代化带来的负面影响的问题,付洪教授作出了详细解答,氛围热烈。在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宣讲报告系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第二讲,旨在增强哲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新时代中立志笃行,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