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姜斯琪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5

224日,在317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党委书记赵爽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赵爽带领教职工一起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领会过去 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赵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引导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彰显南开力量、作出南开贡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