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哲学院2023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柳美贤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时间工作内容备注
313-324

学生自行核对小论文发表情况。

科研成果发表在SCISSCIEI索引源刊物的博士生需提交《南开大学博士学位申请者成果认证表》(附件11


330日前学生核对学分、成绩问题,补齐学费住宿费等欠款

学生应认真对照培养方案,核查本人成绩问题。

因不及时上报成绩学分问题导致的严重后果由学生自负
43日前

提交材料:

  • 附件1-《申请毕业或学位博士生登记表》(以群共享文档形式填写)

  • 附件2-《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学位)论文自评表》

  • 附件3-《南开大学博士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汇总表》

  • 科研成果发表证明材料

含期刊封面+目录+内容页;

尚未刊出的论文须提交出版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须标明拟发表日期或卷、期,否则无效)及经出版单位盖章确认的论文清样原件。

境外期刊接收函或用电子邮件通知接收的,须由导师出具书面说明。

  • 附件5-《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破格审批表》(按需)

说明:仅限申请科研成果破格的博士生填写,连同相关材料交由学院依照规定程序审查。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及科研成果破格的规定见附件6、附件7

  • 附件10-《南开大学研究生申请进行毕业(学位申请)流程意见表》纸质版1

说明:须导师亲笔签字。

  • 毕业(学位)论文电子版定稿(匿名评审格式)电子版pdf格式

说明:电子版论文将直接作为论文重复率检测及评审的文本,一经提交研究生院,不接受任何原因的新版更换。所有博士生统一按照匿名评审格式提交论文。论文须符合《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修订版)》(附件8),以“10055_学号_作者.pdf”命名(PDF文件),论文规范格式和命名对重复率检测识别有重要影响,请务必重视。具体包含:博士匿名评阅论文封面(附件9),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正文,附录(如有),参考文献。去除“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非公开学位论文标注说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致谢”及“在学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随感、杂论等任何透露作者和导师信息的内容。

申请答辩须在导师同意下进行


未在规定时间登记或提交材料者不可参加本学期答辩、不受理学位申请。


所有电子版材料汇总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学号_姓名, 在提交纸质版材料时到305办公室拷贝。


纸质版材料需要提交附件3,附件10,及科研成果发表证明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305办公室

44资格审查,格式审查学院
410日前

反馈查重结果,抽取盲审论文

查重重复率(自引+他引)≤20%方为合格

须在教育部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简称平台)进行“双盲”评审的毕业(学位)论文范围:已实行博士生毕业(学位)论文全部平台“双盲”评审学院的论文;申请科研成果破格的博士生论文;结业转毕业及仅申请毕业的博士生论文;办理仅毕业手续满2年后、需再次申请答辩的博士生论文;此前已进行匿名评审、但未通过当次评审或答辩的博00士生论文。

上述范围之外,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按各单位10%比例随机抽取论文在平台进行“双盲”评审,并在网站公布平台盲审名单。
研究生院
410日至510论文送审研究生院,学院,答辩秘书
510日至515

学生修改论文,准备答辩

至少在答辩前1周,向答辩委员会提交论文
各教研室,导师,答辩秘书,学生
522日至528博士论文答辩各教研室,导师,学生
530日前学生提交论文终稿,档案材料整理(另行通知)学生

南开大学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流程20230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