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爱智超话”党政管理岗专场职业访谈

发布者:李高扬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1

    (通讯员 王雪晴 李宇晨)为促进学生更好的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并获得更有价值的职业信息,找到适合自身的岗位,哲学院基于调研中了解到的毕业生实际需求,于10月29日举办了“爱智超话”党政管理岗职业访谈活动。活动邀请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工程研究院高级党建助理韩娇娇、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教师郝丛艺作为访谈嘉宾,学院共5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两位嘉宾分别围绕大型军工企业中的党建管理岗以及高校辅导员岗位的招聘信息获取、求职准备过程、工作日常及职业发展路线进行了分享。

  韩娇娇通过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同学们辨析了企业与事业编制的区分,企业与高校党建工作的异同,分享了在军工企业做党建工作的日常,同时说明了该职业的发展路线,希望大家夯实文字功底并积极参加大型企业实习以进一步提高求职竞争力。

  郝丛艺为大家分享了近十所高校招聘辅导员的流程,以南开等学校为例向大家介绍辅导员招考与公务员招考的异同,讲述了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结合哲学专业优势把握求职机会。

  参加活动的黄湛楠同学表示,通过两位学姐的分享,自己对于国企党建管理岗位和高校辅导员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备考流程有了更深刻的把握,也意识到了自己目前的不足之处,之后将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企业实习,丰富简历内容,为求职之路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哲学院始终致力于做同学们求职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创立了“爱智职业月”等求职辅导品牌活动。在“爱智超话”栏目,学院聚焦毕业生实际需求,邀请各类重点行业的哲学优秀校友,以分享、交流、对话、引导为抓手,突出哲学学科优势,鼓励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