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党委召开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姜斯琪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尹静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化发展,412日,哲学院党委召开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交流会,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颖、兼职纪检员姜斯琪以及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会上,赵爽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进一步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说明,带领各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学习了政治监督的具体内容,提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应切实履行好职责,督促提醒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要求部署,进行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发挥好督促监察的作用。

赵爽指出,各支部应深入学习《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结合哲学专业的特色,做到学思用结合。

吴颖细致地介绍了巡视考察的具体方面,并结合师生日常工作学习进行说明,再次强调程序与规则意识,提出纪检委员应进行师生日常监督引导,在做好党规党纪、思想引领的同时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师德学风情况,不断强化党员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此外,吴颖也对各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应深入学习、落实相关的文件的具体要求,做好学风建设和处理违法乱纪行为的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同志引以为戒,见鉴自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行为底线。

吴颖传达了学校纪委印发的《关于7起违反党纪问题的通报》,要求全体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

通过学习,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再一次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使命,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会充分发挥好纪检委员桥梁纽带的作用,履职尽责,协助党支部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