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追思恩来精神 赓续百年血脉 共品真理之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高扬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新媛 黄笑琦 牟佳祺)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1日,哲学院开展“追思恩来精神 赓续百年血脉 共品真理之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共同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史展览,并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引导广大青年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传承恩来精神,淬炼忠诚信仰

  2023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为缅怀伟人、鼓舞精神,支部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为第一站。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和“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展览,通过讲解员生动的介绍,深入了解伟人的生平事迹,感念革命前辈为党、国家和民族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体悟先辈在血与火中淬炼的共产主义忠诚信仰。

回首南开百年,同侪奋楫共进

  随后,支部前往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海冰楼参观“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史展览,在校史文化宣讲团讲解员的介绍中,全体成员仔细聆听百年来南开大学爱国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学校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团结奋进新征程。

守望信仰大道,共品真理之甘

  适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支部全体成员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共产党宣言》,并集体观看电影《望道》,探寻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重温陈望道先生为民族和国家望道、寻道、守道的一生。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理论建设和革命斗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影片,全体成员追溯共产党人为国家不懈奋斗的探索历程,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不渝“追望大道”的责任担当,接续矢志追求真理的信仰大道。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化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厚植历史土壤,从红色记忆寻初心,引导党员深入历史情境,直观感受先辈探索道路之艰,真切感悟新时代来之不易,启迪鼓舞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未来,哲学院将持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领青年在学思践悟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