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联合华图教育举办“公考培训营”助力学生求职

发布者:李高扬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宇晨)为提升学生应考能力,更好地满足职业发展需要,帮助2024届毕业生提前进入求职状态,近日,哲学院联合天津华图教育举办面向全校的“公考培训营”,培训营共包含三期课程,免费提供70余套公考辅导礼盒,200余份结构化面试资料,助力学生做好职业选择。

  同样是考公,选调生考试和国家公务员考试有何区别?华图教育的侯艳芳和郑立鑫两位老师围绕“选调生之路”“国家公务员考试”主题带来两期课程,内容涵盖报考要求、考试内容、答题技巧、薪资待遇、注意事项等方面,提供了近五年两种考试的招考趋势和报录比,并根据专业所长,结合真题讲解言语理解类和判断推理类题目的解题思路和技巧,帮助同学们直观地区别两种考试的招考难度和侧重点。

  针对在学院就业力调研中反映出的学生职业规划困境,华图分校师资管理分院院长、哲学院毕业生孟葵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生涯规划讲座,孟葵解读了六大类毕业去向的特点,并重点梳理考研和考公备考注意事项和时间轴,根据多个典型职业规划真实案例,她建议同学们立足学科专业和个人兴趣综合考量选择职业。

  据悉,哲学院与华图教育“公考培训营”项目已连续举办三年,辐射全校近千名有志于从事公职工作的毕业生。哲学院党委将在调查研究学生生涯发展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关系,结合天津市“十项行动”推进招培就一体化机制,服务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探索用情用心用力服务青年大学生就业全过程路径,为学生成长发展负责,把人才输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