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高校班学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高扬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上级团组织相关工作安排,现面向我校青年师生开展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高校班培养对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高校班培养对象的主体是在校大学生骨干,选拔基本条件为:

1. 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能够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学习刻苦努力,道德品德高尚,综合素质优秀,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

3. 有充足时间保证参加寒暑假期和节假日组织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

4. 学生应为团学骨干,在青年中有一定影响力,原则上应当优先从校级“青马工程”学员中选拔推荐包括校级第十期、第十期及往期结业学员

5. 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6. 学员应为我市普通本科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五年制本科则为三年级学生)或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推荐学生中研究生比例原则上不高于50%

7. 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志愿服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先推荐。

学院推荐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其中,研究生人数不超过1

此外,本期“青马工程”高校班继续招收部分青年教师学员,应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高校辅导员、专业教师、青年管理干部中选拔,年龄不超过35周岁。学院最多推荐1名青年教师学员,学校“青马工程”历期培训班班导师、理论导师优先推荐。

二、选拔方式

“青马工程”高校班培养对象选拔工作,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 推荐(630日前完成)。

2. 考试选拔(9上旬)。“青马工程”办公室统一组织笔试、面试,确定考察人选。

3. 组织考察(9月中下旬)。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择优确定60名左右培养对象并组织体检。

4. 公示。对拟培养人选名单以一定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天公示。

5. 确定录取培养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列为培养对象。

请有报名意向的老师同学62412:00,将推荐表(附件1)、个人表现材料(800字左右格式模板见附件4)、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ligaoyang@nankai.edu.cn邮箱,邮件以“【姓名】市青马推荐”命名逾期未报,视为放弃通过所在学院推荐的老师、同学,请于26及时关注飞书(确保为sso登陆)、微信等平台,及时查收信息。

 

人:李高扬

联系电话:022-85358515

 

附件:

1.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高校班学员推荐表附件1.高校班学员推荐表(南开大学XX).docx

2.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培训班高校班学员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XX学院汇总表.docx

3.天津市青马工程培训班高校班往期介绍参考附件3. 市“青马工程”培训班高校班往期介绍参考.docx

4.个人表现材料(模板)附件4:南开大学XXX个人表现材料(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