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哲学院2024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柳美贤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327日前

学生自行核对小论文发表情况。

科研成果发表在SCISSCIEI索引源刊物的博士生需提交《南开大学博士学位申请者成果认证表》

学生核对学分、成绩问题,补齐学费住宿费等欠款

学生应认真对照培养方案,核查本人成绩问题。

因不及时上报成绩学分问题导致的严重后果由学生自负

42

提交材料:

1.附件1-《申请毕业或学位博士生登记表》(以群共享文档形式填写)

2.附件2 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成果汇总表

3.附件3-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完成情况审核表

4.毕业(学位)论文电子版定稿(匿名评审格式)电子版pdf格式

说明:所有博士生统一按照匿名评审格式提交pdf 版论文。以“10055_学号_姓名.pdf”命名,使用下划线间隔且不要出现空格(如:10055_1120180888_张三.pdf)。论文规范格式和命名对重复率检测识别有重要影响,请务必重视。论文须符合《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2024 版)》电子版论文将直接作为论文重复率检测及评审的文本,一经

提交研究生院,不得随意更换。

5.科研成果发表证明材料

含期刊封面+目录+内容页;(电子版即可,汇总成一个pdf文档)

尚未刊出的论文须提交出版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须标明拟发表日期或卷、期,否则无效)及经出版单位盖章确认的论文清样原件。(需提交纸质版)

境外期刊接收函或用电子邮件通知接收的,须由导师出具书面说明。

申请答辩须在导师同意下进行



附件2须由导师签字后提交纸质版



附件3须由导师签字,须手签,提交纸质版。不可电子签。



未在规定时间登记或提交材料者不可参加本学期答辩、不受理学位申请。



所有电子版材料汇总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学号_姓名, 在提交纸质版材料时到305办公室拷贝。


43

资格审查,格式审查

学院

410日前

反馈查重结果,抽取盲审论文

查重重复率(自引+他引)≤20%方为合格

须在教育部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行评审的毕业(学位)论文范围:①已实行博士生毕业(学位)论文全部平台评审学院的论文;②成果要求过渡期间,申请成果

破格的博士生论文;③未达学位授予要求、仅准予毕业后,需再次申请答辩的博士生论文;④申请提前毕业的博士生论文;⑤此前已在平台评审、但未通过当次评审或答辩的博士生论文。

上述范围之外,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按各单位10%比例随机抽取论文在平台进行“双盲”评审,并在网站公布平台盲审名单。

被抽中盲审同学需提交:

  • 附件5论文信息汇总表

  • 论文中文摘要txt格式


411日至56

论文送审

研究生院,学院,答辩秘书

57日至512

学生修改论文,准备答辩

至少在答辩前1周,向答辩委员会提交论文

各教研室,导师,答辩秘书,学生

520-526

博士论文答辩

各教研室,导师,学生

527-29

学生提交论文终稿,档案材料整理(另行通知)

学生

530

学位会

学位分会


通知.docx

附件1 申请毕业或学位博士生登记表.xlsx

附件2 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成果汇总表.docx

附件3 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完成情况审核表.docx

附件5 博士论文匿名评阅封面.docx

附件6 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破格审批表.docx

附件8 论文信息汇总表模板.xlsx


1 南发字〔2023〕171号 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成果要求指导意见.pdf

2 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2024版).docx

3 南研字〔2023〕1号 南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pdf

4 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要求.docx